close

 

02 # Unique #

八年怎麼計算?
對鐳而言僅是零點零零五個半衰期,
對鈷是一點六,對鐵是六十四,對碘是三百六十五...
對崔勝鉉?
...無法計算。
他只知道權志龍離開後也順便縮短了他的半衰期,
一次次衰變直到自己破碎以致無法探測,
所謂的有關生活的一切,皆平淡而不值得記憶。

*

李勝賢鑿開記憶的洞口,刻意遺忘的記憶照亮了每一處傷口,
刺眼的光線讓人徹夜輾轉難眠;隔天課堂上的崔教授只覺得狼狽。
...一樣的教室。
...一樣的課程。
...可是你在哪裡?

「崔教授!」
課後還來不及踏出教室,崔勝鉉無奈地轉過頭。
「我是李夏怡,我哥哥李勝賢說,希望有空教授可以來家裡敘敘舊。」
望著眼前褐髮女孩和李勝賢如出一轍友善的雙眼,「敘舊...他是那樣說的嗎...」
疲倦的微笑,崔勝鉉忍不住嘆氣,
「...我會的,幫我謝謝他。」

李夏怡走了,崔勝鉉卻在原地望著空蕩的教室發怔。
...敘舊啊。

不還都很鮮明麼?

*

鈴聲一直沒變。

對當上副教授第二年的崔勝鉉而言,面對人群上了兩個小時的課仍不免感到虛脫。
下課鈴聲響起,魚貫而出的人潮中,
崔勝鉉瞇起眼,打量著和人潮反向而行、走向自己得瘦小身影;
...從剛剛上課的時候就住意到他了。
一頭鮮豔的紅髮,應該是變色片的藍色眼眸中有種,說不出的輕蔑;
時不時擺弄手上叮叮噹噹的一堆戒指,
偶爾搔搔那頭烈燄,耳邊垂墜的閃爍顯得刺眼,心不在焉。
...大概只會來一堂課吧,這種混文憑的傢伙。

沒想到那小子竟然筆直朝自己走來。
「教授,我不同意你剛剛說的話。」
「什麼?」...什麼?這小子有在聽課?
「有關綠松石,CuAl6(PO4)4(OH)8·4H2O」他攤開書,
「在...第118頁,我覺得你說錯了。」
「哪方面,我記得我說下堂課才要補充課外常識的。」
「藍色,才是最珍貴的。」
「是沒錯...我剛剛說錯了嗎?」
「你說藍綠色。」紅髮小子挑眉,卻意外沒有挑釁的感覺,
...即使他全身上下看起來明顯不斐的打扮散發著生人勿近的傲氣。
...但該怎麼說呢,像頭小獅子。有點可愛。
...好想摸摸他的頭。
...
...!?

被自己突然的胡思亂想嚇了一跳,崔勝鉉紅著臉,
「啊...真的嗎?那一定是我太緊張了,抱歉抱歉,謝謝你的提醒,」
原本該打住的句子,崔勝鉉也不知道怎麼搞的衝口而出:
「因為藍綠色是我最喜歡的綠松石顏色。」
「真的嗎?」原以為唐突的一句話卻讓眼前的小獅子綻開笑靨,
潔白整齊的貝齒襯著粉色的牙肉,
笑彎的眼角就像個剛剛交了新朋友的國小新生,「我也是。」

那一瞬間,三月連續一周的春雨中突然灑落一束溫暖,艷紅卻不灼眼的陽光。

上課鐘聲響起,紅髮小子急忙收回方才攤開的課本,略為尷尬的吐吐舌,
「謝謝教授,我去上課了。」
「你叫什麼名字?」
望著急急忙忙準備離去的身影,崔勝鉉在來不及猶豫之前便脫口問道。
「權志龍,」權志龍停下離開的腳步,轉頭一笑,
「下次上課見。」

*

隔週的課上,崔勝鉉特地提早到了班上,
即使昨晚的研究就讓他只獲得短短一個半小時的睡眠時間,
心裡卻隱隱約約因為期待什麼而興奮著。
踏進略顯冷清的教室裡,果不其然看到那頭紅腦袋坐在離講桌最近的位置,盯著窗外發呆。
「...大清早的課還這麼早來,真想不到。」
崔勝鉉忍不住走上前,話一說出口才發現自己語氣裡藏有多少開心。
「吶,崔教授,」明顯被嚇了一跳的權志龍聽到崔勝鉉的問候,
旋即換上調皮的語氣,「這是偏見啊偏見。」
「什麼?」遇到權志龍,崔勝鉉引以為傲的邏輯好像就全不管用了。
「教授看我的打扮一定以為我是來混文憑的吧,」權志龍癟癟嘴,
指了指自己今天身上的金色運動服——從頭到腳閃閃發亮,
「跟你說我可是S高第三名畢業的喔。」
不服氣的解釋在崔勝鉉耳裡聽起來完全是小孩子氣的撒嬌,忍不住漾開笑,
「...抱歉,被你看穿我的心思了。」
「不用道歉,不過...我想請你答應我一件事。」
...加分?罩點名?學生要教授幫忙的還又哪些?
「名字,以後就叫勝鉉哥不叫崔教授好嗎...你應該還沒到大叔等級吧?」
不等崔勝鉉回答,聽到上課鐘聲的權志龍塞過一個玻璃罐到崔勝鉉手裡後
便馬上轉身往教室後方走去,拋下一句,
「對了這給你,我挑過的。」

一罐裝滿藍綠色星星糖的玻璃罐,
崔勝鉉望著紅髮小子泛紅著耳廓和後頸匆匆忙忙在後排坐下,不禁再次勾起嘴角,

...看來,興奮的理由其實不難發現。

 

 

 

Free Talk

今晚一個很喜歡的歌手胃癌去世了,整晚聽著他的歌心情很沉重;
和韓國朋友聊過後發現他才結婚不久,孩子也剛出生,
於是就帶著更加低落的情緒更上第二章,...

임윤택  RI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G
    全站熱搜

    뮤★지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