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 Riant #

像是蟄伏已久的悸動再次甦醒,崔勝鉉開始期待每個禮拜的礦物及同位素研究,
只要看到紅髮小子認真望向自己,心就像漏跳了一拍,
...偶爾發呆的樣子也很可愛。
...竟然打瞌睡,昨天不知道做什麼去了?
...
「啪!」一個擺手碰翻了講桌上的咖啡,崔勝鉉反射性地馬上搶救權志龍早上貼在咖啡杯上的紙條,
...糟糕,磚頭書全濕了。
不過還好紙條沒事。
「呃這裡,我是說,」從恍神中拉回現實,習慣性瞥了眼那個方向,
權志龍撐著頭看著自己笑得好不開心,崔勝鉉只覺得耳朵一熱,
「我希望下次上課前大家能把研究結果上傳到作業區,下課吧。」

奇怪的疑似戀愛症狀讓崔勝鉉有些不知所措;
看似沉穩的外在其實包覆著單純的笨拙,不喜歡複雜的情緒所以乾脆不接觸為妙。
這樣另類的極簡主義讓他得以在學術研究上傾注完全的專注力:
大學時,當身邊的朋友總忙著約會買情人節禮物吃一週年燭光晚餐的時候他已經開始著手規劃超修,
畢業後除了繼續深造外也順利參與研究,從研究生到助教最後踏上副教授以至多年之後的教授一職,
崔勝鉉的學術生涯一向較他人順遂得多。

但取而代之的,是閒暇之外完完全全的單人生活模式。
除了從小住在同一個社區的李氏兄妹還有些交集外,
「朋友」這個單詞對於崔勝鉉而言,比地質年代還難定義。
朋友少,戀愛經驗更少不說,另一方面,也許是曾經當過體重破百的胖小子讓自己心理作祟,
莫名的自卑總讓他顯得靦腆而木訥,久而久之養成了沉默。
懂或不懂都選擇沉默,喜歡或不喜歡都選擇沉默...
愛或不愛都選沉默。

記得最後一任女友分手前,哭哭啼啼地對自己大喊,那幾句話崔勝鉉一直記著:
『我要的不過是你一點點主動,難道這也是奢求?
『到底愛我還是不愛,你除了你的學位之外還有爭取過什麼?』

不是不去爭取,崔勝鉉一直相信,懂的人終究會走向自己,
即使在茫茫人海中,也會反著眾人的方向向自己而來...

...就像那天的紅髮小子,就像權志龍。
...他,會是答案嗎?

*

「勝鉉哥!」
離開教室的時候權志龍追上崔勝鉉的腳步,
「我看上課分心的人是你吧,還叫我不要打瞌睡...」
「一時恍神了...」崔勝鉉搔搔頭,試著不去想讓自己恍神的原兇就站在自己身旁。
「沒有咖啡接下來的課還撐得下去麼?」
「今天只有你們的課,剩下的時間都會待在研究室...」崔勝鉉看了看錶,「我會抽個空再去買一杯。」
「我去幫你買。」權志龍忽然自告奮勇。
「不是要去上課麼?」
「韓國文學概論,沒關係反正永裴和勝利都在。」聳聳肩,看似滿不在乎地權志龍還是偷偷瞅了崔勝鉉一眼,
看見崔勝鉉一臉狐疑便忙著解釋,「哥你應該不會以為我是全勤乖乖牌吧...我...」
但崔勝鉉其實一點都沒有聽進去——熟悉的名字讓他好奇了起來,「你認識李勝賢?」
「...所以我說...诶?」突然冒出的問句讓權志龍頓了頓,
「喔對啊,他是永裴植病的同學。永裴,東永裴,我從小到大最要好的朋友。」
像是刻意要澄清時麼似的,權志龍在最後又加上一句,不安地笑笑。
「...一起去吧。」搔了搔眼前那頭紅髮,崔勝鉉忽然覺得沒那麼累了,
「我只在固定一家店買咖啡,你要幫我買可能也找不到。」
「...」
「不走嗎?」
權志龍一反平常的主動,站在原地踟躕了好一陣子才開口,「你沒說...你為什麼認識勝利,你們很熟麼?」
帶著懊惱又有些微慍的語氣,後來的崔勝鉉才知道,那叫作吃醋。
「...認真說起來,應該是他媽和我媽比較熟,我們是鄰居,怎麼了?」一頭霧水的崔勝鉉顯得無措。
「沒事,走吧。」聽到回答的權志龍這才又笑了起來。

微笑裡藏著什麼,好像懂了的崔勝鉉,無法言喻。

 

 

 

 

 

 

 

Free Talk

嘩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今天好開心噢:DDDDD
龍啊我就知道你的小心思(?)
還自己#gd&top是有多想被黨員發現啊嘖嘖嘖!!!
嫌我instag中毒不夠深嗎!!!!어리다어려~~~~~
不說話了~上圖!!!
閃死你們(我已經閃死了嗷嗷)

(對不起今天的free talk根本free shout ...)

6993f1fa74ef11e2a0d522000a1f970a_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G
    全站熱搜

    뮤★지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