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II]
"...I'm still dreaming of a better spot;
catch myself when I get caught on what I never got"


「Boss,這份樣稿可以了嗎還是要再修?」
李彩琳把樣稿往桌上一放,
「還有今天晚上的慶功宴不要再神隱了,公司裡的後輩都很希望你去。」
權志龍原本面對著落地窗的背影,在陽光下顯得消瘦,
轉身瞥了眼桌上的樣稿,輕輕摁熄手中的菸,
「今天晚上不行,今天是——」
「——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所以才特別邀你出去;」
李彩琳毫不避諱地翻了白眼,「今天是勝鉉哥電影的首映會,你要急著回家守。」
眼見夥伴一針見血的話戳破了冷淡的偽裝,權志龍略略紅了臉,
「...原來首映是今天啊。我今天要去接Gaho回來,牠剛出院。」

李彩琳沒有多說話,嘆了口氣便轉身走出辦公室。

望著煙灰缸裡的餘星,剛剛李彩琳的話還在腦海裡迴盪:
『今天是勝鉉哥電影的首映會』

...我當然記得,雖然對你而言,
我記不記得並不重要。


*


十年,如一日。
解散後的日子並沒有想像中空虛。東永裴往美國發展,成為西岸略有名氣的舞蹈老師;
姜大聲出乎意料地沒有單飛發片反而轉戰音樂劇,近年來還接了幾堂慶熙大學的流行聲樂課。
李勝賢接手後的家族房地產事業一天比一天興盛;
崔勝鉉演了幾年電影,最近開始多了個導演稱號,接拍了幾部文藝電影。

權志龍自己也沒閒著,曾經說過要為時下年輕人打造學習時尚的空間也在三年內慢慢成形;
幾年後李彩琳也淡出演藝界加入了自己的行列,世界步向另一個軌道,
大家和諧地往不同方向發展,漸漸的失去交集。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都這樣。
李勝賢每次打電話來邀約總是含糊不清,「勝鉉哥他...好像吧?不知道欸,會來吧?」
他笑笑地掛上電話。
...誰不知道,那人有多怕尷尬。


*


[IV]
"...even true love is nothing but a game."


剛解散的頭兩年,李勝賢和東永裴總是會不時找大家聚一聚,
或各自聊聊彼此的近況,或討論最近演藝界的潮流與八卦。
那天晚上聚會後,或許是因為剛解散滿一年,
念舊的姜大聲又拉著大家喝了幾杯直到深夜,又提議走回YG前看看。


「才離開一年多,卻覺得什麼都不熟悉了...」
權志龍和崔勝鉉不知不覺地脫了隊,晃到從前常常約著一起喝酒的河堤。
兩人並肩站著,粼粼的河面上飄著的是燈影,崔勝鉉突然有感而發,
「有時候我覺得,可能再過幾年也就不能再拍片了。」
權志龍轉過頭看著崔勝鉉,「怎麼說?」
「潮流,和堅持,難以兩全吧。」崔勝鉉說著,盯著河面的眼神迷濛了起來,
「縱使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時代會改變,觀眾會改變;喜好變了,留不住的就只能割捨了。」
「你知道,有些東西一直沒有變過。」或許是藉著方才的聚餐時餘留的微醺,
權志龍唐突的一句話收束了崔勝鉉的遠眺,目光凝聚。
「...」
「哥你難道沒有發現,有人自始至終,都站在你身邊嗎?」
「大聲和你,永裴和勝利還有秉英哥東昱哥,我都知道的,但...我說的,不只是這個,」
崔勝鉉笑著拍拍權志龍的肩,
「而且你們總有一天也會離我而去,時間早晚的問題。」
「我不會,我知道我不會,」
權志龍甩開覆在肩上的手,扯住時的力道讓崔勝鉉倏地眉頭一皺,「而且你也知道為什麼。」
他急切地盯著眼前濃眉大眼的男人,但是那雙眼睛裡沒有答案。

「...」

「真的不懂?」

誰往前踏了一步,輕輕落下了一個解釋。

有人說崔勝鉉的眼神裡是另一個宇宙,
揉碎了的星空都斑斕在裡面,讓人駐足,
...卻看不透,他在想什麼。

短暫卻在意料之外的吻讓氣氛頓時變得尷尬,崔勝鉉臉色帶著凝重,
「...」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都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眼眶開始泛熱,
權志龍只覺得那片曾經讓自己傾心的小宇宙正在旋轉、崩解。

...用一種寂靜而緩慢的速度。
崔勝鉉始終沉默。




「不想懂就算了。」
誰轉身,誰留在原地。


...從此都不再過問。

 

 love strong  

Free Talk


還是無法完結是意料之外,原本以為今天可以把這短篇結束
卻還是不想草草帶過...
但還是安慰自己或許不多人等吧,所以我也就原諒自己的散漫了_

昨天深夜,看著舊文想著這篇結束後,如果我還有提筆的可能
應該...會寫一點輕鬆的東西吧?
每次寫文都把自己單曲循環進一個絕境真的很折磨人
更不用提的是越來越覺得自己辭不達意ˊˋ
想拋棄堆砌的壞毛病,卻越來越枯燥

有關寫手這個身分,我想我真的要好好想了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G
    全站熱搜

    뮤★지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