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花


*


短暫而深刻,就已足夠。


*


傍晚的夕陽是淺橘的透明水彩,染滿了天際。
海邊,男子踩著浪線,隨著海浪時而前進後退,輕盈地像是舞蹈;
身後的另一個人靜靜地保持在兩公尺外的距離,言神卻不曾離開前方的身影。
「勝鉉,」男子突然笑著回過頭,劃破靜謐,「好久不見。」
「...嗯。」被這麼一問,崔勝鉉驀地移開視線,
假裝在眺望遠方還未落下的最後一抹橘豔,心不在焉地應了聲。

...是啊,很久了吧。

崔勝鉉望著前方的笑靨,微彎的雙眼反射著晚霞像是閃閃發亮的琥珀,
眼底的笑,和五年前毫無二致,

...五年前。

那時候的崔勝鉉剛搬出和權志龍同住了四年的宿舍,
被權志龍約著退掉了畢業旅行的旅費,卻換了張馬爾地夫的機票,
『...濟州島不是新婚旅行去的嘛,到時後再去也不遲啊,』
權志龍振振有詞地向自己解釋著,『可是馬爾地夫再過幾年就要不見了欸!』
崔勝鉉看著一臉認真的權志龍,
很想告訴他其實現在有更多人會去馬爾地夫新婚旅行,卻還是聳了聳肩,

『那就走吧。』


*


崔勝鉉一直都還記得離開馬爾地夫前,最後那一個午後的對話。

躺在馬爾地夫海灘上,細軟溫暖的白沙有魔幻的催眠效果,天空藍得沒有一絲渣滓,雲朵都像是奢侈...
『哥,你在想什麼?』權志龍一個翻身,習慣性地整個人趴在崔勝鉉身上;
崔勝鉉閉著眼,感受身上一如往常的重量,心跳卻不同於以往。

一直以來,總是扮演著照顧者的角色任由權志龍這個同年級卻比自己小上一歲的弟弟胡鬧,
兩人的關係因為同住而緊密,卻因為幾個月前權志龍交了女朋友而變得微妙:
說不上是心裡哪一塊突然失落了,但隨著權志龍晚歸的次數增加,手機響起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不知道為什麼,
應該替他開心的卻莫名煩躁了,
應該為他祝福的卻莫名心酸了,
應該當個有風度的哥哥,卻莫名討厭起「哥哥」這個稱謂。

...該死的,憑什麼沒有血緣卻用家人稱謂束縛住彼此的關係。

這樣一想,崔勝鉉才發現這樣單向而筆直的情感已經不能再回頭。

『那我先說我在想什麼好了。
我在想,有些想法,如果在心裡萌芽之後,壓抑是不是也等於欺騙。』
看見崔勝鉉沒有睜開眼,權志龍望了幾秒才開口。
『什麼意思?』崔勝鉉突然心頭一緊,

...別傻了,在期待什麼呢...

坐了起身,權志龍挺直了細瘦的腰桿,
『某天我突然很想問敏真,能不能不要結婚,一直維持男女朋友關係。』

李敏真是權志龍的系上迎新認識的學妹;就像是通俗偶像劇一般,
當所有系上同學和學長都為她瘋狂的時候,李敏真卻在第一次見到權志龍的時候就告訴他,
『學長,等我畢業就和我結婚好麼?』

『...為什麼?』崔勝鉉張開眼,望著少年穿著白色T恤的背影鑲嵌在一片湛藍,
時間像是暫時靜止,連海浪的聲音都變得微弱。
...就像如果我突然很想問你,能不能不再當你所謂的哥哥,
...而是更多。
沒有感受到崔勝鉉的目光,權志龍自顧自地延續了剛剛的話題講,
『我也不懂,其實我很喜歡敏真,想著等她四年後畢業我工作也應該穩定了,結婚也不是問題;
但心裡最近卻有小小的聲音問我有沒有另一種可能,更適合我們。
總有種明知道是喜歡,卻又覺得等的人不是她的感覺。』權志龍停頓了幾秒,轉過頭,
『越想越煩躁,就約著你來散心了。』
避開權志龍的注視,崔勝鉉跟著坐了起來,『那你想通了嗎?』
『當然是沒有囉,不然我也不會約你出來啦。』
『或許是,還不夠深刻吧。』
『深刻?』
『我常在想,真正的愛是不是就該像沙灘和海浪一樣:
即使某一個瞬間的浪花只是短暫停留,在沙灘上留下的痕跡也只是短暫而易逝的,
對沙灘來說,那一秒就足夠了。』
『哥...心裡有那個深刻的人嗎?』
『算有吧,但不打算告訴他。』
『為什麼要壓抑自己?』權志龍笑著搭上崔勝鉉肩頭,
『拜託哥可是崔勝鉉欸,哪個女生會拒絕我們崔王子!』

『如果我說,那個人...不是女生呢?』

感覺到搭在自己肩頭的手瞬間變得僵硬,尷尬的空氣堆疊而起。
崔勝鉉強迫自己忽視想要不顧一切脫口而出的自暴自棄,瞇起眼盯著遠方由遠而近逐漸染橘的天際線,
卻像是在心底蔓延燃燒一樣,緩慢地燃起坦白的渴望。
權志龍過了好幾秒才開口,『哥...確定了嗎?』
『嗯。』
『那不告訴他嗎?』
『不想造成他的困擾。』
又是一陣沉默,權志龍放下搭著的手臂,凝視著遠方的夕陽;
良久,才轉過頭,『哥,無論如何...我都支持你。』
夕陽的餘暉映在權志龍微笑的棕色眼眸,熠熠的光芒像是發亮的琥珀,折射進崔勝鉉心裡,
於是一個傾身,沒有按捺住的衝動,
一個吻。


*


回國後權志龍迅速申請了國外大學的交換研究計畫,
避開畢業典禮也避開了一切和崔勝鉉見面的可能,
避開所有可能的聯繫,像是從崔勝鉉的生命中逃離一般,

這一逃,就是五年。

直到幾週前,崔勝鉉的辦公室寄來了一張馬爾地夫的機票,
陌生地址的國際郵件,信封上卻是再熟悉不過的筆跡。


*


原以為時間可已淡忘的一切,見了面才發現是徒勞。

權志龍緩緩走近,卻沒有一絲遲疑,
「我想過了,想了很久才想通,其實我等的人一直都不是李敏真,
「五年前的我錯了,不該那樣回答你的;我才不想要無論如何都支持你,


「如果那個人不是我,我才不要支持你,」


「...我,會不會太晚才發現?」
只住了腳步,權志龍臉上的笑容隨著落日淡去,
崔勝鉉沒有回答,只是往前了一步,一個傾身,
一個吻。


*


沙灘等待著短暫卻深刻的浪花,在漫長的旅行後,
回到同一片擁抱。

 

 

 

 

 

 

 

 

 

  7  6dfe5cb8gw1ec35sagwxgj20rs15oq5g

Free Talk

有關這篇
我想,我們很多時候都會迷失我們心裡最想要的東西
以為眼前汲汲營營追求的才是真正的目標
忽略了 身後有等待自己的人
忽略了 其實那才是愛


然後是的我回來了,這裡是2014全新的Mu:)
很想找回對於寫文的熱情,在經過2013的浮浮沉沉
才發現寫作終究是 最安定人心的力量(笑)

過去這一年有了很多感觸,無論好的壞的,希望都能化做文字,
透過故事傳達給親愛的你們;謝謝等我的人,即使一度偷偷關了站以為不會有人在意,
但無論在哪裡留下的加油訊息還是感動著我:)

2014有了很棒的開始
希望今年是美好的一年,大家一起加油吧!
ps好想脫離單身啊(誤XDDDDD

記得開音樂一起聽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G BIGBANG GD TOP
    全站熱搜

    뮤★지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