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收件人:勝利的永裴
寄件人:永裴的勝利

哥,我陪志龍哥去釜山一趟,他說想看海。
(不過我猜他應該是要…就是我上次跟你打賭的事!)
不要吃醋也不要太想我,我很快就回來^^



*



清晨,破曉時分。
遠方的曙色是初生的柔黃,染進海裡暈成一幅水彩;
崔勝鉉坐在遠處的岸邊,情緒複雜。捻熄了手中的菸,繚繞的白霧圈住了不遠處的身影:
坐在岩石上,雙腳晃在水裡的權志龍。
想著昨夜的對話,眉頭鎖得更深了。


『志龍?你怎麼…?』
半夜,崔勝鉉站在旅館房門口,搔著頭的手在看到眼前的人時完全忘了動作,『…怎麼來了?』
『我和她分手了。』不濃不淡的語氣,權志龍側身走了進來,晃了晃手中的提袋,『…來找哥喝一杯。』

這是他們的習慣。每次結束戀情後,一聲通知,一夜對飲,
沒有多餘的安慰或鼓勵,有的時候只是一個眼神,
崔勝鉉想,或許他們彼此需要的,不過就是個陪伴。
但說不出的,是自己每次看著權志龍時,內心那股騷動
--說小鹿亂撞顯得太矯情,但怎麼說才適切,自己也很猶豫--無法忽視的,讓自己害怕。
兩人沉默的喝著酒時,崔勝鉉常會想很多事,
他想,如果他是權志龍口中呢喃的那個名字,他不會輕易放手;
他想,如果離開自己的那人是權志龍,他會不計一切代價地去追回來;
他想,如果可以抹去權志龍流下的悲傷,他發誓不會再讓他心碎;
他想,如果那雙眼眸中有一絲對自己的不同,縱使只有萬分之一的可能,他也會毫不猶豫地擁他入懷。
後來他才知道,自己對權志龍的在乎已超出單純的隊友或朋友,是…
…是愛嗎?
他不敢證實,卻慢慢發現,「權志龍」三個字其實早佔據心頭。
像是紮進心頭的刺,隋意牽扯都會生疼;
像熾紅的烈燄明亮地燃燒,掉落的星苗都釀成燎原的火,在他心上一處處烙印;
像高傲的鷹在他的領空盤旋,他的目光總是不自覺被被吸附,被鎖焦,只看的清他恣意飛翔的姿態…
他想起自己曾填過的歌詞,

『唯獨今天 今天特別 你好像在我的頭頂上飛來飛去
跟著你 因為跟隨你 就能自由的展翅飛翔吧
如果帥氣的張開翅膀  就能夠見到你的話』

不能否認的是,填詞時腦海裡滿滿都是權志龍的身影,是愛,或不是愛,其實答案早已分明。
…也想張開翅膀,就飛到你身旁。


崔勝鉉瞇起眼看向前方,晨曦勾勒出權志龍的輪廓,閃閃地發亮著,就像崔勝鉉心裡那團紅燄;
他就這麼望著,怔怔地望著,

直到權志龍輕巧地躍進海裡。



*



初春的早晨有點冷。
權志龍泡在海水裡,觸膚的寒意讓他一瞬間清醒,想起自己來找崔勝鉉的原因。


和她分手了,交往快半年的女孩,溫柔可愛,體貼善良,就連最後的話都柔聲地說著,
卻更像利刃,直直挑開他一直逃避的想法,
『哥的心裡真正愛著的,我想並不是我,或哥交往過的任何一人,』女孩望著吃驚的權志龍,微微一笑,
『哥…應該知道我說的是誰吧?你總是不經意地就說出他的愛好、他的習慣,談論他時眼神裡的幸福…
讓我發覺我不能再像其他人一樣耽誤你了--哥不是沒有發現,是不敢承認對他的情感對吧?』
『…對不起。』面對女孩的坦白,良久,他才吞吐出一句話。
『哥…不用道歉,愛情裡本來就沒有對錯啊。我想你可能喜歡我,但你愛的是他…』
女孩站起身準備離去,臨走前褪下權志龍送的手環,輕輕放在桌上,
『答應我,在我轉身之後去抓住他,好嗎?』

女孩走了,留下權志龍一個人低頭啜飲放涼了的黑咖啡;直白的苦澀,一如他的心情。
…她說的那個人,除了崔勝鉉沒有別人了。
自己不敢面對的情感,一旦被暴露出來後,再多的否認也只是欲蓋彌彰。
…該打給他嗎,還是用簡訊?要告訴他多少?他會不會嚇到?
崔勝鉉因為個人行程去了釜山,約出來見面好像有點困難,但是…

正當自己一片混亂時,手機響了。
『哥!』勝利高亢的嗓門讓權志龍下意識地把手機拿遠了些,
『放假你有行程嗎?趁勝鉉哥不在我們去大吃一頓,等他回來再跟他炫耀,如何?』
『勝利啊…陪哥去釜山看海吧。』也不明白自己哪來的衝動,但話已說出口
『釜山!?…好是好啦,但是永裴哥…』
『去訂一下機票,不要讓南國哥或秉英哥知道可以吧。』
想瞞住永裴自然是不可能,但在一切都還沒定論前,自己實在不想驚動所有人,特別是和崔勝鉉要好的秉英哥。
『喔…我是說永…』
『拜託你了。』沒等勝利說完,權志龍匆匆結束了通話,整個人癱坐在位置上。
…走一步,就算一步好了。


泡在海水裡一段時間後,原有的寒意也變得沁涼;權志龍閉起眼沒入水中,再用力睜開,
一片模糊,滿眼痠澀。
權志龍常想,愛情…其實就像在海裡睜開眼睛一樣:
一開始即使再怎麼努力,所見的輪廓總是模糊;
等到終於適應了,心,又早已泡得脫水發皺。
他一直反覆地把自己的心丟進不同鹽度的海水裡,
以為遇不到對的人,卻沒發現總是有一雙手,默默捧起他皺褶了的心,小心翼翼地拎起來撫平。
…是時候承認了吧,或許他愛上的,是那雙細心的手,那呵護,沉默著,卻無微不至。
 
在水裡泡的也夠久了。



*



崔勝鉉看著溼漉漉的身影向自己走來,嘴角似乎綻開一朵微笑,像會發光的天使;
天使走到他身邊坐下,濕透了的白襯衫貼在手臂上,微涼的溫度讓自己一顫。
他脫下自己的外套為天使披上,
天使笑了笑,彎彎的眼角盛滿溫柔,側頭輕靠在他肩上。

海面上波光粼粼,天完全亮了。



*



濱海的旅館陽台上,微笑的少年按下訊息發送鍵:

收件人:勝利的永裴
寄件人:永裴的勝利

打賭是我贏了,你快找可以讓我們Double Date的餐廳吧^^
不要忘了加訂一個大聲的位置喔!



*



 

 

 


Free Talk

DSC_0501.jpg_effected
去了趟墾丁,靈感在泡水的時候滲進腦袋。

如果有一群朋友可以陪你飄在水裡一起談論千奇百怪的話題
如BL HE BE 之類旁人怎麼樣都會白眼的用語
不管她是Hottest或是Cassiopeia,請都要好好珍惜_

這算感性的話嗎XDDD
(圖裡面是我的腳印喔←有人在乎嗎XD)

算半寫實吧?踏逼在釜山參加FUBU活動時
龍和勝利因為私人行程也去了釜山
隨後又出現踏逼和龍與他人的合照...:-P
還有這篇原本說要在麥麥生日當天寫完的,
沒想到過了瑞士時區(?)我還是拖稿了咪安1792160096

 

 

 

 

 

 

 


*歌詞翻譯fr. NYDes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G
    全站熱搜

    뮤★지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